岱山县民宗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12-28

一、 概述

我局按照省、市上级有关部门和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严格执行工作制度。为严格网络管理,确保网络信息安全,根据我局工作实际,严格执行《岱山县民族宗教事务局信息安全责任制》,由民宗科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由民宗科科长具体负责该项工作。在全局相关科室的配合支持下,政务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截至2018年底,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是提高政务信息质量。2018年我局对政务信息公开的范围、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政务信息公开的形式、政务信息公开的制度等作了进一步的明确。针对公开内容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及时将相关民族宗教事务的内容,在政府信息公开网上予以发布。公开重点更加突出。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公开作为政务信息公开的重点,推行政务公开的力度。  

三是深入推行信息公开。重视政务信息工作,落实专人负责该项工作。通过统战部部务会、民族宗教界人士座谈会等多种途径和方式,贯彻落实民族宗教事务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持续营造民族宗教事务信息公开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们对公开的民族宗教事务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全年向社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4条,其中政务信息30条,政策文件4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未收到有关依申请公开信息的申请报告。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发举报、投诉、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等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工作措施

2018年,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严把公开内容和项目关,努力做到重大事项都公开进行,规范运作。但还存在信息公开数量偏少、公开渠道比较单一等问题。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不断提高信息公开意识和服务意识,加强检查督促,并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工作的无缝衔接,严格按规范程序公开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及时、准确、全面地公开。

继续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对各项信息公开进行进一步细化,信息公开内容更详细,公开程序更规范,保证公开时效性,确保信息公开的迅速、及时、规范。同时,定期召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工作例会,加强交流,积极开展及参加相关工作的业务指导,切实提高政务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