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山县审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14

今年以来,我局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体制建设,规范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形式,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树立县局的良好社会形象。现将我局一年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地址:岱山县鱼山大道677号县行政中心A3楼三楼

联系电话:0580-4472250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

2018年,县审计局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推进依法行政、依法治旅的重要举措,狠抓落实,取得了一定实效。

一是落实信息公开工作任务。全面梳理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制定信息公开目录清单,明确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目录、内容、责任人及时限,把责任落实到人。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有效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开展。

二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各类报刊、媒体上及时公开我局工作动态信息及相关内容。主动适应自媒体时代公众信息接受方式的转变。

三是注重信息公开时效。通过信息公开目录清单,对各类信息实行时效性划分,严格按照要求及时更新,以确保信息的价值,保证信息公开的透明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78条,主要包括工作动态、公示公告、单位文件等方面内容,配备兼职人员1名负责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形式:一是继续发挥部门官方网站的第一平台作用。在岱山门户网站主动公开审计工作相关动态,重点加强政务公开、对外宣传、信息共享和部门业务平台建设,内容变更后及时进行更新;动态栏目每月发布信息并随时加载更新,做到了经常性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按时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二是认真做好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信息上报工作。按照县政府有关要求,加强审计政务信息报送。三是健全信息公开反馈渠道。设立政府信息公开邮箱,通过公告栏、互联网、政府网站等方式对外公布,接受群众投诉建议,由专人负责管理邮箱,健全迅速反馈机制。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未收到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信息公开的时效性还需进一步加强。为进一步做好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组织领导。根据我局信息公开目录清单,严肃信息公开审核制度,落实审核责任,从源头上把好政府信息公开质量关,确保信息公开的准确性、及时性。

二是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质效。主动扩大公开内容,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定期维护,实时更新,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的价值。

岱山县审计局

2019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