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山县审计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2-16

县委县政府办公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现将我局2016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概述

2008年5月1日起我局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专门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开辟了2个公共查阅点(县政府网站、市审计局网站)。截至2016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2016年,我局继续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紧密结合我县审计工作实际,逐步加大审计公开力度,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在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促进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2016年,我局继续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根据县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年度工作重点,制定了我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

二是加强基础工作,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根据要求,我局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主要包括:积极做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维护、更新和报送工作;认真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按规范编制并及时报送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的备案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主要通过审计系统网站、刊物、县政务交流平台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16年我局本年度主动公开信息数73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局收到信函申请公开数1件,经核实,该申请信息不存在。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2016年度未发生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2016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报)。

六、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健全机构、完善制度主动公开信息内容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人员少,工作任务重的情况,还存在主动公开的内容不够全面、公开的内容与公众的需求尚有差距等问题,需要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完善和改进,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并加强督查和指导,推进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岱山县审计局

二O一七年二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