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3-08-28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特编制岱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策解读和舆情回应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等组成,本报告的电子版可登录“岱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查看。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岱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岱山县高亭镇鱼山大道693号;邮编:316200;电话:4472743)。

一 、概 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要举措,是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为完善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规范工作流程,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局领导亲自挂帅,成立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由局政务公开办具体负责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日常事务,实现了政府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受理、政府信息咨询等工作的一体化管理,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责明确、责任落实。截至2016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转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重点领域公开内容和数量

2016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674条。其中,通过政府网站公开信息数420条,通过“岱山就业”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信息12条,通过岱山新闻、《今日岱山》等媒体机构公开信息31条,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发布权力事项103项、责任清单71项,便民服务事项37项;岱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公开信息381条,包括人才人事类信息184条,劳动就业类信息31条,社会保障类信息87条,工作动态类信息79条;岱山县就业管理服务处门户网站公开政务信息39条,包括政策法规11条,工作动态25条,资料下载3条。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主要通过以下四种形式发布政府信息:

1.在“岱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http://www.daishan.gov.cn/col/col1382091/index.html)和“岱山县就业网”上公布。

2.在岱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上办事大厅公布网上办事和网上咨询项目。

3.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http://www.zjzwfw.gov.cn/)公开行政审批、便民服务等事项。

4.通过岱山论坛、《今日岱山》、“岱山就业”微信公众平台等网络、报纸媒体发布部分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在便民服务方面,我局按照规范统一的要求,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及细则、流程等相关制度。

三、政策解读和舆情回应情况

2016年,回应公共关注热点和重大舆情213次。共接受群众咨询6000余人次,其中网上咨询550人次,当面咨询接待4000余人次,12333热线人工接答咨询电话总量1488人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度我局未收到过公民或相关单位要求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申请表。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2016年度本局没有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进行收费,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发生相关收费和减免情况。

六、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6年度我局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申请件;也没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和申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