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涂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5-12-31

为进一步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的有关要求,长涂镇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等措施,不断增强信息公开实效。

全文包括:本乡镇、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概况;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基。

一、长涂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概况

紧紧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及公众期盼,坚持把公开透明作为我镇工作的基本制度,以保障人民群众知情、参与和监督为目标,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和岱党政办发〔2015〕108号文件要求,积极推进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加强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工作,加强制度机制设,不断增强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实效,进一步提高政府公信力,更好地发挥信息公开对依法治国的促进作用。

二、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2015年,长涂镇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11条。其中,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265条,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46条。

(二)回应解读情况。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解答咨询数60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受理依申请公开的数量和形式。2015年,长涂镇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一律免费提供政府信息,不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未发生针对长涂镇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诉讼和举报投诉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5年,长涂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主动公开的广度和深度还要继续加大;公开的渠道和载体还需不断丰富;教育培训工作要进一步加强。

2016年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认真加以改进:一是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加强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信息公开工作。三是进一步探索半自动化信息公开工作。四是进一步强化监督考核和教育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