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山县文化馆全面启动2024年海洋文艺精品创作
信息来源: 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发布日期: 2024- 04- 03 16: 40 浏览次数:

4月2日、3日,岱山县文化馆组织业务干部、业余文艺骨干10余人在秀山开展创作采风题材研讨活动,特邀浙江省文化馆王布伟、王天明两位老师助力指导。

创作采风人员一行参观了舟山惠生海洋工程有限公司,邀请了公司里的道德模范为大家讲述工作和生活中的故事。在题材研讨中,王布伟、王天明两位老师,对我馆初步确定的戏剧小品、舞蹈两个门类的创作题材进行了多方位的指导,并结合采风中的所见所闻,对身边故事、题材挖掘等方面进行点拨,帮助大家打开创作思路。这次的题材研讨活动,干货满满,大家表示收获颇丰,目前已有戏曲小戏《全速前进》、广场舞《鱼儿欢》、舞台舞《蓝色巨人》(暂定名)等题材明确了创作方向。

自年初以来,岱山县文化馆就动员全馆业务干部开始构思今年的创作题材,提倡从海洋文化、非遗文化着手,深挖具有海洋特色、反映海岛人文风情的题材,并以座谈形式进行探讨。3月20日,还邀请了我市音乐、舞蹈、戏剧小品门类的三位资深老师,与我馆的业务干部、业余文艺骨干一起,开展了首次创作采风题材讨论活动,删选创作题材、讨论创作方向。

接下来,岱山县文化馆业务干部、我县的业余文艺骨干将以积极的心态、饱满的热情进入下一轮创作,创作出具有海洋特色的文艺精品,呈现到各类赛事和文化活动中去。

4.3戏剧小品1.JPG


3.20采风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