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残联积极组织观看“法律助残 美好‘浙’里”普法讲座
信息来源: 岱山县残疾人联合会 发布日期: 2024- 04- 03 09: 40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营造人人学法、人人尊法、人人守法的法治氛围,进一步提高残疾人法治思维。3月28日下午,省残联组织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本年度第一期“法律助残 美好‘浙’里”普法讲座,特邀请浙江诺力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沈晓斐律师和浙江君策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林忠再律师作专题讲座。我县残联积极组织各乡镇残联、村社区残疾人工作者、各专门协会及残疾人代表等集中观看。


IMG_20240328_153356.jpg


IMG_20240328_143436.jpg

      浙江诺力亚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沈晓斐主讲内容《警惕常见骗局维护残疾人权益》,以案说法,围绕残疾人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骗局案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残疾人树立证据意识、权利意识、诚信意识。

  

    浙江君策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林忠再主讲内容《法律赋能高素养劳动者的培育》,围绕残疾人朋友特别关注就业保障法之劳动就业话题进行系统的分析和讲解。

 

     通过讲座,各乡镇残联、村社区残疾人工作者、各专门协会及残疾人代表进一步了解了残疾人相关权益和法律知识,增强了法律助残维权意识和能力,提升了法律素养,并表示将努力做好法律法规的宣传员,遵纪守法的践行者,争做共同富裕示范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良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