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邮政青年力量 唱响金融服务之歌
信息来源: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4- 04- 11 08: 20 浏览次数:

  凝聚邮政青年力量,唱响金融服务之歌。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岱山县分公司菜市营业所青年团队践行金融服务理念,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银行”,用实际行动擦亮省级“青年文明号”品牌。

  上午9时,走进位于长河路的邮政岱山县分公司菜市营业所,厅堂内人来人往,叫号机不断发出语音播报,网点工作人员穿着整齐工装,热情为客户引导、答疑、办理业务。这个平均年龄不到32岁的青年队伍忙碌在邮政窗口一线,用青春活力担起新时代金融青年的岗位职责。

  “我们是一个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集体,大家都充满干劲,严格按照网点文明服务要求,热情迎接客户,耐心回答问题,双手递送物品,获得了客户的广泛好评。”邮政岱山分公司菜市营业所网点主任黄晶晔说。

  营业所周边就是居民区,每天迎来送往的老年客户较多,面对“银发一族”,文明号集体持续关注老年客户需求,于细微处用心,开设爱心窗口、定制适老课堂、建设志愿队伍,不断提升适老服务水平,为老年客户提供更加便利的金融服务。

  “老年客户在办理金融业务时,往往会遇到很多困难,所以在每周举办的客户联谊会上,我们为其讲解理财知识,提高防范意识,来办理业务时,也会竭尽全力地做到贴心、耐心,让老年群体感受到邮政服务的温暖。”邮政岱山分公司菜市营业所理财客户经理金丹芬说。

  就是这样一支业务过硬、充满爱心的青年队伍将便捷金融服务带到了群众身边,让普惠金融惠及群众,用出色业绩唱响邮政文明赞歌。截至2023年12月,该营业所余额规模“破2亿”。每月代发社保200余万,累计全年代发2400余万。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仍将立足岗位,时刻本着‘服务热情、态度认真、结果准确、责任到人’的工作原则,用火热的青春为岱山邮政持续发展贡献力量。”黄晶晔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