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自动扶梯安全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4- 04- 11 08: 1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自动扶梯使用安全主体责任,保障特种设备安全,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部署开展自动扶梯安全专项检查。

  4月10日上午,在新天地广场、高亭中心菜场等点位,县市场监管局联合电梯维保单位对在用自动扶梯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检查梯级或踏板是否存在脱落风险、梯级或踏板缺失监测装置等安全保护装置是否有效,是否严格按照安全技术规范要求开展维护保养和检验检测,以确保自动扶梯处于良好的安全状态。

  “目前,梯级缺失保护措施都是有效的,安全保护装置包括急停、卸位均正常运行。后续,将进一步加强对维保单位的抽查和检测,确保维保质量安全有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副科长蒋栋说,“使用管理单位要确保在用设备各方面的安全附件是真实有效的,并且能够做好第一时间的应急处置。”

  检查的同时,县市场监管局还督促使用管理单位开展加强自动扶梯安全隐患排查和维护保养,发现电梯存在安全隐患的,要立即停止使用,严禁带病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