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动工建设市级农事服务中心
信息来源: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4- 04- 11 08: 17 浏览次数:

  4月10日上午,市级农事服务中心——明环粮油农事服务中心在秀山动工建设,作为今年我市农业“双强”项目之一,该农事服务中心可辐射岱山本岛、定海等地的粮食生产作业,促进区域农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明环粮油农事服务中心项目由秀北明环家庭农场承建,占地2亩,毗邻1000余亩高标准农田,计划总投资230万元,设有苗盘运输流水线、水稻育苗播种机等设施设备,项目建成后主要开展稻麦全程机械化作业服务。动工首日,施工人员展开工地测量放线、钢结构库房基础施工。

  由于我县小农户、散户较多,机械化、数字化程度不高,本项目的实施将有力促进我县农业机械化提档升级,着力解决小农户在规范化种植、育秧等方面的问题,推动粮食生产节本、提质、增效,预计年作业服务效益可达60万元以上。

  “年无人机统防统治服务可以达到15000亩,年育秧服务可以达到5000亩,大小麦加工、水稻烘干包装等服务能达到2000吨,将有力提升我县区域内的粮油生产能力,解决偏远海岛地区粮油生产加工服务。”秀山乡文化旅游和渔农业发展办公室副主任李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