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绘就市监蓝 实干吹响文明号
信息来源: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4- 04- 10 08: 18 浏览次数:

  办事窗口通常处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一线,它不仅代表着政府部门的形象,更是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许可服务科承担着我县企业开办、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工业产品等百余项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是一支业务精、能吃苦、讲奉献的年轻队伍,目前在岗干部职工11名,平均年龄30岁左右。

  近年来,该科室以提升海岛市场准入“软环境”为抓手,聚焦自贸区岱山片区、招商引资企业、县重点项目等板块,创新服务,开展全程指导、上门服务、延时服务等特色服务工作,广受好评。

  “根据企业和群众不同的办事需求,推出‘白板式’登记服务,即分类细节化的材料样本,细致贴心的服务提醒,确保市场主体准入真正实现一事一次、能办会办。我们还加大文明礼仪培训力度,实现窗口办事服务由‘被动受理’向‘主动服务’的转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许可服务科副科长於白璐说。

  近两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着力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在全域实行更为开放的涉企许可事项清单,经梳理形成涵盖520项涉企许可事项“岱山清单”,同时,推出“巡导员、受理办员、VIP专员”一对一特色服务,助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全市首推‘证照并销’2.0版、‘代位注销’改革,谋划形成主体指导规范化、设备管理精细化、技术支持常态化的特种设备作业企业开办增值服务,纳入涉企服务‘一类事’省级指导目录和全省微改革案例库。”於白璐介绍道。

  作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第一线,商市登记窗口年均受理各类登记事项近万余件,服务的市场经营主体总量超2万户,多次获得县级“优秀窗口”“‘一网通办’先进单位窗口”等荣誉称号。

  “作为省级青年文明号,我们将充分发挥青年优势,展示新时代市监青年蓬勃向上、乐观进取、奋发团结的精神面貌,以青年力量为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注入活力。”於白璐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