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科调研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信息来源: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4- 04- 10 08: 13 浏览次数:

  4月9日上午,县委书记张文科调研督导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持续巩固拓展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争当海洋绿色发展排头兵。

  张文科一行先后来到城区兰秀大道、蓬莱三小区、滨港路雨排口处以及东沙橘园河道、高亭大峧支河、岱南北浦河道等地,实地察看了解餐饮行业油污处理、污水管网排查、水环境治理及人居环境等情况。

  张文科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增强保护生态环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认真落实河长制,强化源头治理,加强水质监测,持续改善沿线群众生产生活环境。要提升监管水平,持续加强日常管理和监督执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严格规范污水垃圾处理流程,推进工作科学化、标准化、精细化。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系统梳理问题隐患,加强统筹调度,紧盯时间节点,细化整改措施,实现精准治污,筑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防治结合,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