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多层住宅房屋排查整治工作稳步推进
信息来源: 县住建局 发布日期: 2024- 03- 29 11: 42 浏览次数:

为精准消除我县城市危旧房安全隐患,压紧压实城镇房屋安全监管责任,着力构建城镇房屋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机制,县住建局积极贯彻省市城镇房屋安全管理精神,于2月启动我县七、八、九十年代城镇多层住宅房屋(多孔预制板结构)专项排查工作,进一步筑牢群众住房安全底线。

一是集中排查、细化清单,动态更新治理“信息库”。通过动员乡镇、社区和聘请第三方专业鉴定机构方式开展系统性排查,结合我县第三次城镇房屋调查成果和省城镇房屋安全信息系统数据,排摸我县现存七、八、九十年代城镇多层住宅房屋(多孔预制板结构)约380幢,截至3月底已完成排查任务80%,预计四月份可全面完成排查工作,届时将根据动态排查结果形成《危险房屋清单》和《可监测使用房屋清单》,及时消除潜在房屋安全隐患。

二是精细治理、明确措施,实现分类施策“个性化”。 对我县多孔预制板结构住宅房屋逐一实地排查,区分可监测使用房屋及危险房屋,由专业鉴定机构及时针对危险房屋出具建议解危报告及方案,在今年底前采用拆除或维修加固等工程措施完成实质性解危,实施动态清零销号机制;可监测使用房屋由专业房屋安全监测机构区别化制定周期性监测方案,建立房屋动态监管档案。

三是常态监测、长效管理,按下房屋整治“快进键”。加快城镇多层住宅房屋(多孔预制板结构)装修巡查频率,强化城镇房屋动态管理,做到网格巡查和动态监测双到位,保质保量完成排查整治任务;针对排查整治中发现的问题及暴露的短板,有针对性地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及时堵住监管漏洞、补齐工作短板,常态化对已解危房屋进行动态监测,真正建立健全城镇危旧房长效管理机制,真正跑出城镇危旧房治理加速度。

IMG_3564.jpeg.JPG


IMG_3525.jpe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