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A级景区森林消防安全演练
信息来源: 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发布日期: 2024- 02- 06 10: 10 浏览次数:

为全面加强A级旅游景区森林消防安全工作,督促落实森林防火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切实提高景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水平,2024年2月5日上午,县文广旅体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在磨心山景区联合组织开展了全县景区森林消防安全演练。各乡镇旅游办工作人员,县城投集团、县交投集团旅游安全负责人,东沙古渔镇、鹿栏晴沙、观音山等A级景区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此次演练。

此次消防演练模拟了景区发生森林火灾,致多名游客被困,景区发现火情后立即启动消防火灾应急响应,第一时间拨打119、120,并成立搜救组、警戒组、疏导组等,进行自救和人员疏散,被困游客有序疏散至安全地点,最后火灾扑灭。演练中,县消防大队详细介绍了灭火器、消防栓等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并进行现场演示。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景区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增强了他们对森林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战技能。

图片6.png


图片5.png


图片4.png


图片3.png


图片2.png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