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生产的“铜墙铁壁” 岱山县文广旅体系统在行动
信息来源: 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发布日期: 2024- 01- 30 14: 28 浏览次数:

春节来临之际,岱山县文广旅体系统多措并举,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防事故发生,筑牢文旅系统安全生产的“铜墙铁壁”。

一是提升安全意识,靠前精密部署。1月27日,岱山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召开局安全工作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河南南阳 “1·19”火灾事故、云南昭通“1·22”山体滑坡灾害、江西新余“1·24”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精神、全市安委会会议和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求,岱山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岱龙对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进行全面部署。1月28日,岱山县旅游安全专业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岱山县旅游安全专业委员会关于立即组织开展全县文化和旅游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通知》,针对岁末年初安全工作重点,全面排查整治旅游领域安全隐患,有效防范遏制文旅行业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岱山县文旅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发展。

二是开展安全检查,排查风险隐患。1月27日晚,岱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虎带队对米多可培训机构、艺想美术培训机构、丽都大酒店(KTV、宾馆)、日达电影院等文旅相关场所进行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重点就各项消防设施是否齐全有效、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情况进行查问,同时要求各场所负责人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把安全记在心上。1月26日至1月28日,县旅专委加强对景区景点、重点文旅体室内密闭场所、文旅新业态和设施设备等安全监管,深入分析研判旅游领域风险特点,累计出动检查21次,检查场所69家次,发现安全隐患22处,突出问题为灭火器卡片未及时记录、有个别灭火器指针在红色区域、楼梯间杂物堆放等,均责令负责人立即整改。

三是加强安全培训,深化安全理念。1月19日,岱山县旅专委组织召开旅专委各成员单位领导干部安全生产领导力培训会,重点围绕安全生产形势分析、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剖析、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等方面,动员各成员单位领导干部再提站位、再强举措、再抓落实,树牢“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的安全发展理念,以领导力落实带动单位责任落地,为全县文旅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下步,岱山县文广旅体系统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责任,以最严的标准、最实的举措,继续全方位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无漏洞、无死角、无盲区,确保全覆盖,全闭环,确保文旅领域实现高水平安全。

IMG_20240127_204648.jpg


87a44fcb28ec56f1705fdc036bf957ae.jp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