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县人力社保局 发布日期: 2023- 08- 28 09: 20 浏览次数:

为保障公民、法人和其它组织的知情权,规范政务公开,推进依法行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规定,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现将我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 、基本情况

2015年,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认真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建立组织机构,落实工作措施,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成立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由局政务公开办具体负责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日常事务,实现了政府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受理、政府信息咨询等工作的一体化管理;明确有关科室、部门的工作职责,各科室、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责任人,并由专人开展具体工作。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做好政府信息及时向公众传递,我局制定了公文管理等程序,使公文进入审签程序时就明确该公文信息可否公开,增强了信息公开的时效性,确保公开与保密两不误。截至2015年底,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重点领域公开内容和数量

2015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510条,其中涉及公共服务内容的信息506条,涉及管理的信息4条;通过政府网站公开信息数389条,通过“岱山就业”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信息58条,通过岱山县委县政府信息报刊登信息33条,通过岱山新闻、《今日岱山》等媒体机构公开信息30条。公共服务信息主要包括人才人事、劳动就业、社会保障、阳光政务、便民服务等方面。目前,与省厅阳光政务平台和浙江政务服务网实现了全部对接,共纳入办理事项和服务事项160项,包含权力清单事项21项,公共服务事项139项;岱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公开信息248条,包括人才人事类信息136条,劳动就业类信息42条,社会保障类信息46条,党务公开类信息24;岱山县就业管理服务处门户网站公开政务信息141条,包括政策法规8条,办事指南26条,求职招聘87条,资料下载20条。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主要通过以下四种形式发布政府信息:

1.在“岱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和“岱山县就业信息网(人才网)”上公布。

2.在岱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事大厅公布网上办事和网上咨询项目。

3.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公开行政审批、便民服务等事项。

4.通过岱山论坛、《今日岱山》、“岱山就业”微信公众平台等网络、报纸媒体发布部分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在便民服务方面,我局按照规范统一的要求,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及细则、流程等相关制度。

三、政策解读和舆情回应情况

2015年,回应公共关注热点和重大舆情137次。共接受群众咨询5500余人次,其中网上咨询780人次,当面咨询接待3000余人次,12333热线人工接答咨询电话总量1804人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度我局未收到过公民或相关单位要求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申请表。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2015年度本局没有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进行收费,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发生相关收费和减免情况。

六、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5年度我局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申请件;也没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和申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