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涂镇团委组织开展“青春助农,聚力同行”志愿
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 长涂镇 发布日期: 2023- 05- 06 14: 25 浏览次数:

樱桃挂满枝,采摘正当时。长涂镇华发家庭农场的樱桃迎来了采摘高峰期,樱桃园里,樱桃肥硕可人,绯色星星点点缀于枝头。5月6日,长涂镇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青春助农,聚力同行”志愿采摘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农户产业发展。

志愿者们手提果篮,沿着蜿蜒的小路,走进樱桃园,穿梭在果园之中,樱桃树中瞬间弥漫一股的青春气息。“摘樱桃是有讲究的,要用手指压着樱桃果柄尾巴处往反方向轻折,这样摘下的樱桃留有果柄,还易于储存……”乡村振兴助理员张悟杰同志细心地给志愿者们讲解采摘技巧。在技术员的指导下,志愿者的采摘手法越来越熟练,一只只果篮也渐渐被装满。此次助农志愿采摘活动,不仅缓解了樱桃成熟急需及时采摘的燃眉之急,也让志愿者们在田间地头学习到了更多农业相关的知识。

下一步,长涂镇团委将坚持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摸排农户蔬菜、水果种植情况,详细了解农户蔬果产量、销售需求、售价等信息,做好精准服务。积极推行“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举措,“青”尽全力助力村蔬菜水果销售。书写“青春式”助农,为乡村振兴贡献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