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涂镇开展“群英荟萃显身手”基层文艺团队走亲汇演
信息来源: 长涂镇 发布日期: 2023- 05- 18 14: 13 浏览次数:

为充分展现基层群众昂扬向上、团结进取的精神面貌,凝聚奋进磅礴力量,加快文明城市创建步伐,助推共同富裕,实现全民文化共享513日晚,由中共岱山县委宣传部和长涂镇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群英荟萃显身手基层文艺团队走亲汇演首场演出在长涂镇东剑新村文化礼堂室外广场拉开序幕,为基层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文化盛宴。

伴随着优美的音乐,一曲激昂的器乐合奏《金蛇狂舞》拉开了此次文艺汇演的序幕,热闹的氛围在现场弥漫开来。随后,唯美动听的歌伴舞《我的中国梦》、悠扬悦耳的越剧演唱《杨开慧》、激情昂扬的舞蹈《吉祥欢歌》反映真实题材的小品《争做“创城志愿者”》、老底子的岱山方言快板等节目轮番上演,将演出推向高潮,引来观众的阵阵掌声,赞叹不已。台上热情澎湃,台下喝彩连连,演出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将党对人民的深切关怀传达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近年来,我镇按照省委省政府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目标,有效发挥文化铸魂塑形赋能的强大力量,加快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构建起以文化力量助推长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新格局。特别是今年以来,我镇坚决贯彻县委宣传部“文化振兴、文化共享”的工作总目标,积极打造“一村一队伍一基金”特色文艺团队模式在全镇整合组建8支文艺队伍其中有2支非遗文化团队,各个团队各展所长自编自创自演诸多接地气的草根文艺作品,由政府搭台开展各类主题文化活动,形成了群众演给群众看、文化惠民全民享”的和谐文化氛围。

接下来,我镇在做好镇域内文艺汇演的同时,已计划将“文艺走亲舞台”搭到县内其他乡镇的渔农村舞台上,以文艺惠民提升群众幸福感,以文化赋能提振乡村发展活力,做好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文艺宣传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