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921081673425J/2023-89478 生成日期 2023-05-10
发布机构 县市场监管局 文号
组配分类 预警及应对情况 主题分类
县市场监管局召开电梯安全立法调研座谈会
信息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3-05-10 10:3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舟山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起草工作,充分听取公众、企业、监管部门三方意见建议。2023年,舟山市电梯立法团队赴岱山开展专题立法调研。

会上立法调研团队首先对本次立法背景、设立依据和进度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强调了制定《舟山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的必要性。县市场监管局结合近年来全县电梯安全监察成效和问题进行了交流汇报,并围绕调研提纲提出了电梯安全管理的工作建议和思路。卢波调研员充分肯定县市场监管局在电梯监管创新和设备物联方面取得的成绩,要求岱山继续抓紧做好电梯安全立法意见分析汇总。随后,县司法局、县住建局、高亭镇、社区代表、业委会代表、物业代表等结合岗位实际和自身经验,重点对各管理部门职责、电梯维修基金筹措、应急救援平台建设、电梯物联设备安装进行热烈讨论交流并对草案中的一些条款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调研团队一一记录并给出了起草解释和说明。

最后,市人大财经工委王平伟副主任对参与立法调研的各位代表表示感谢,认为本次岱山调研座谈会气氛热烈、准备充分,参会代表积极性高,调研组征集到了许多有针对性的建议,对我市电梯安全管理立法起到了积极作用,后续会继续做好电梯草案改进提升,争取《舟山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取得良好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