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山县文化馆赴湖州市德清、长兴、南浔三地开展文化走亲活动
信息来源: 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发布日期: 2023- 04- 29 19: 43 浏览次数:

4月24日——26日,岱山县文化馆组织人员赴湖州市德清、南浔、长兴三地开展文化走亲活动,促进岱山与湖州多地的文化交流,宣传推介岱山海洋文化和旅游资源。

本次走亲共送去了3场文艺演出,县文化馆带去了原创海洋歌曲《渔家》《谁说非舟楫不相往来》《最美的岛屿最美的人》、渔歌号子《拔篷号子》、舞蹈《渔家姑娘在海边》《书简舞》、诗朗诵《月光下的蓬莱》等节目,将仙岛岱山的海洋文化精彩演绎。走亲地文化馆也将他们的特色节目同台展示,南浔区文化馆的小品《诈诈呼呼》、群舞《折梅问雪》、越剧联唱《十一流派》,长兴区文化馆的长兴摊簧《长兴精神放光明》、戏曲联唱《梨园荟萃》等,让我县的文艺骨干观摩到湖州的地域文化。每场演出中还穿插互动环节,问答岱山蓬莱十景、旅游景点等小知识,并为观众送上精致海洋文创奖品。

走亲活动中,我县走亲人员一行还参观了德清、长兴、南浔三地文化场馆,就场馆免费开放、公益培训实施、文化活动开展等进行了交流、互享经验。

本次三场文化走亲活动收获了湖州不同年龄层群众的热情捧场,大家都深切感受到文化走亲不单是文化的交流,更是情感的沟通。湖州市南浔区文化馆表示,5月份也将来岱山开展文化走亲活动,让岱山的老百姓一睹湖州特色文化的魅力。

长兴 (4).JPG

南浔(2).JPG

南浔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