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非遗名录——毛伟平六环水罐定位瘀痹通络疗法
信息来源: 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发布日期: 2023- 01- 12 19: 57 浏览次数:

“毛伟平六环水罐定位瘀痹通络疗法”主要通过疏、敷、罐、负、放、封六环进行治疗。先是油疏瘀块,然后用特制三七透骨酊包敷,最后结合能量仪实施定位水罐治疗。主治颈椎病、腰间盘突出、腰肌劳损及陈伤性疼痛、肩周炎、网球肘、关节疼痛(积液、无菌炎症、少油、滑膜炎等)、痛风、股骨头坏死、急性扭伤、损伤(无骨折)、风湿性关节炎,患者通过针灸、艾灸、拔罐、推拿、封闭注射疗法、小针刀治疗效果不明显,平时疼痛不堪者、肢体活动不利都可以通过此疗法改善痊愈。使用本疗法疗效更明显,治疗时间疗程为每次60分钟,3至8天为一疗程。可消除症状70%左右,95%以上需要开刀的患者基本可治愈,复发率极低。

治疗法祖传已有100余年的历史,主治各类游走性疼,在岱山县东沙镇一带。科成六环水罐定位瘀痹通络疗法采取综合判断法,独特的诊治手段,及早发现病情,运用传统中草药,按比例配伍煎制外用,疗效确切,通过一定的理论支撑和丰富的实践经验积累,实现中医药文化的传承弘扬,具有一定的历史文化价值,在解除患者痛楚的同时,也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患者的经济负担,具有极大的科学性和实用性。

2010年,该疗法中三七透骨酊的研发入选国家火炬计划项目证书,至今已有1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