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山镇开展海上执法“综合航一次”为渔船出海生产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 衢山镇 发布日期: 2022- 09- 07 09: 50 浏览次数:





为加快推进海上“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着力提升“一支队伍管执法”建设水平,提高海上执法效率和质量,为渔民出海作业保驾护航。9月6日上午,我镇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县海洋与渔业局衢山分局、县交通运输局衢山分局、县海事处衢山海巡大队等部门主动靠前服务,以综合执法和专业执法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海上执法“综合航一次”为渔船出海生产保驾护航。

当天,执法队员们登上渔船,对渔船证书、船员证书、网具装载以及通导和消防救生等设备进行细致检查,排除安全隐患。海事、港航部门对辖区水路货运船舶营运证、船舶法定文书、船员配备等情况开展水上安全监督检查,坚决打击破坏海洋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及各类海上违法犯罪活动。

随后,执法人员还对衢山周边海域进行巡航,清理航道、驱离碍航船只,确保渔船有序出港。对存在航行安全隐患的衢山大小盘山挡流堤附近海域,执法人员在该地实施现场警戒,维护船舶进出港交通密集水域通航秩序。

接下来,我镇将深入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持续优化机构设置、整合执法力量、健全配套机制,加快构建“权责统一、权威高效”行政执法新格局,结合镇域需求,采取“综合执法+专业执法”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综合查一次”“综合飞一次”等行动,为全省“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贡献更多衢山硬核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