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山镇拉紧防台防线,全力应对“轩岚诺”
信息来源: 衢山镇 发布日期: 2022- 09- 04 18: 47 浏览次数:






严密部署,靠前指挥。召开防御台风“轩岚诺”工作部署会,落实最严密的措施,做好最周全的准备。副县长、镇党委书记方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群海深入各村社、渔港码头等地实地了解山塘水库、危旧房、地质灾害点等重点区域防汛防台举措落实情况,并对渔船锚泊、人员转移、安置保障等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众志成城,逆风前行。镇红团干部、村社干部深入一线上门开展防御台风宣传工作,向村民群众送上“温馨提示”,劝导人员尽可能减少外出。巡查各地质灾害隐患点、危险边坡、山塘水库、建筑工地,全力防范可能引发的泥石流、山体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对辖区危旧房、低洼易涝群众进行摸排和实地查看,做到人员应转尽转,杜绝侥幸思想。

守望相助,彰显初心。镇红团干部、村社干部与罗家岙派出所民警帮助低洼户垫高冰箱等电器,协助农户加固农作物,降低损失。将危旧房内行动不便的老人搀扶、背往安全住所,及时砍掉可能会绕断电线杆的树枝,压实加固玻璃雨棚,防范可能发生的危险,装填沙包防御内涝,对危险路段进行封道,预防交通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