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阵以待 全力备战——衢山镇吹响抗台集结号
信息来源: 衢山镇 发布日期: 2022- 09- 03 10: 05 浏览次数:






为积极应对第11号台风“轩岚诺”对我镇可能带来的影响,保障防汛抗台、抢险救灾应急工作高效进行,最大程度的预防人员伤亡和减少财产损失。我镇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严阵以待,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高度重视,压实责任:随着防台风应急响应的调整提升,镇村两级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副县长、镇党委书记方明深入各村社指导检查抗台准备工作;各村社相继召开抗台工作会议,部署落实相关责任措施。镇三防指挥部即刻入驻镇应急指挥中心,开展集中式办公;设立应急小分队,以应对台风期间突发情况。

突出重点,加强巡查。各“红团”干部、村干部和志愿者对各旅游景区、地质灾害点、山塘水库、施工场地等存在安全隐患的重要地区进行巡查排摸,清除河道淤泥,保障排水畅通。

挨家挨户上门开展防台宣传,深入村民家、工商户、危房户中排查安全隐患,做到群众应转尽转,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排除隐患,落实防范。对桂太河道进行清淤、疏浚整治,提高河道在台风期间的排涝防汛能力;及时拆除不牢固的电线杆,消除安全隐患;深入船企开展无动力修造船舶防台检查;组织人员查看渔船回港停靠情况,督促、指导渔船做好防风锚泊加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