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涂镇“未雨绸缪”提前谋划防汛防台应急工作
信息来源: 长涂镇 发布日期: 2022- 09- 01 10: 42 浏览次数:


面对11号台风“轩岚诺”路径走向的严峻形势,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严阵以待,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做好体系梳理。镇三防指挥部集中办公、统一指挥、统筹协调,及时会商研判、科学分析汛情。加强应急力量部署准备,成立党员突击队、蓝港志愿抗台小分队和应急救援队,整合利用社会力量,组建6支近70人的机动应急抢险队伍,进一步提升台风期间突发事件应对能力。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

二是明确职责,加强隐患排查。各巡视督查组、各村落实落细工作职责,加大风险隐患排查管控,全面检查部分重点区域,排摸人员转移清单。加强危旧房屋、地质灾害易发点等防范加固;增加低洼地和海塘山塘水库巡逻次数,提前预排腾出库容,确保水位正常,落实持续动态排查机制;强化对长涂港停泊的作业渔船和外来避风运输船的实时监控和无动力船舶管控工作。

三是加强宣传,紧绷安全防线。通过小喇叭网格走访、网格信息发送、镇村干部入户告知等多渠道强化防台知识宣传,切实增强群众防险避灾意识,提升自防自救能力,确保人员生命和财产安全。做好防汛防台各项物资储备,准备5000只防汛专用沙袋应对渔港、重要路口封堵加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