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交通运输局行业党建开新局交通货运谋新篇
信息来源: 岱山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 2022- 09- 01 15: 23 浏览次数:

按照县两新工委关于行业党建工作要求,县交通运输行业落实落细重点工作任务,引导货车司机、巡游出租车司机、网约车司机、航运船员等争做维护岱山形象“新大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坚决扛起统筹指导全县交通运输行业党建工作的使命职责,为我县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海岛样板贡献力量。

一是党建引领汇聚企业发展新动能。积极开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全面摸排我县快递物流企业、网约出行平台企业情况,成立中国共产党岱山县快递物流行业委员会,指导推动各级快递物流行业党组织开展工作。清单化推进重点工作任务,召开全县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会议,下发《2022年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明确10方面重点工作22项举措和时间节点。不断扩大货运企业党组织覆盖面并切实发挥作用,建立货运企业党建联盟,强化货运企业党建指导及业务帮扶,组建流动党员党支部加强党员管理,整合多部门力量解决货车司机合理诉求。

二是提升保障优化货运司机新港湾。扎实做好货车司机党建工作宣传,深化开展“三服务”畅通12328热线,协同做好防疫服务站的管理和服务工作,为货车司机安全高效行车运输提供有力服务保障。紧盯货车司机群体的内在诉求和实际困难,加大保障支持,年底前优化岱西华丰船厂货车司机防疫服务站的服务功能,为有需要的货车司机和车辆提供住宿、餐饮、停车、核酸检测、车辆消杀等各类暖心服务,一站式解决货车司机运输途中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货车司机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党建工作破题解难抓实新发展。聚焦交通运输行业在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发挥数字化改革的引领撬动作用,按照“党建统领、整体智治”的要求,以“七张问题清单”为牵引推动我县交通运输行业党建工作破题解难,进一步把问题整改、党建提升和全局发展贯通起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抓实、抓好一线工程项目党组织建设,开展支部联建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筑牢支部堡垒当作工程项目的基础工作来抓,以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引领项目争优争先,全力推进G526国道岱山段、交通集散中心、燕窝山客运中心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形成“融入工程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工程”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