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启动新一轮“无废城市细胞”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2- 08- 20 18: 55 浏览次数:

  近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岱山分局获悉,我县已启动新一轮“无废城市细胞”培育工作,今年重点建成23家“无废城市细胞”,推动全域“无废城市细胞”创建,进一步提升我县创建“无废城市”知晓度和社会参与度。

  去年,我县成功创建“无废小区”“无废乡村”“无废码头”“无废学校”“无废医院”等一系列“无废城市细胞”建设,今年市生态环境局岱山分局进一步深入推进“无废城市细胞”创建,突出海洋特色,创新打造“无废渔船”“无废海岛”等“无废城市细胞”,提升海洋生态文明。

  “今年我们的任务是创建11大类的‘无废城市细胞’,建成23家‘无废城市细胞’,通过创建无废细胞的单元把无废的理念,延伸到我们全社会的各个层面。”市生态环境局岱山分局县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队业务督查科科长刘侠介绍道。

  峰景湾二期是今年申报创建的三个“无废小区”之一,在该小区,记者看到,集中投放点除了撤桶并点的点位外,还设置了垃圾专门清理点以及装修垃圾分类点。在实现垃圾分类定点投放,建筑垃圾堆放点整洁美观的同时,该小区还将通过不断完善基础建设、配备智能可回收物投放装置,实现生活垃圾可回收率的既定目标。

  我县第三批“无废城市细胞”创建工作将深入全县所有领域,通过打造样板,最终实现“无废城市细胞”创建工作的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