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百姓文化节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信息来源: 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发布日期: 2022- 08- 01 10: 18 浏览次数:

7月29日-30日,由中共岱山县委宣传部、岱山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共富共乐 共享未来”2022年百姓文化节启动仪式在体育馆及周边广场圆满举行。

伴随着开场歌舞的欢快节奏,主舞台上文艺演出正式开始,古典舞《万江》、器乐合奏《象王行》、音乐说唱《文明创城》等节目轮番上演,欢快的乐曲,炫酷的灯光,让大家感受到了文化的魅力,既秀出了大桥时代岱山百姓幸福生活的精神面貌,也彰显出仙岛的文化力量。

文旅产业展示区集结了渔民画、渔绳结、鱼骨塑画、船模、岱山三宝、三和兴传统糕点、文旅相关文创产品、旅游宣传册、岱山手绘地图、美食地图……令在场观众流连忘返。

非遗大联展“非遗薪传 共富共美”专场木偶戏、打莲湘、越剧等非遗项目相继登台展演,让百姓切实感受到了非遗文化的魅力。

前往“岱心阁”,“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岱山县清廉书画作品展让前来观展的市民、游客充分感受艺术作品的魅力,传递满满正能量。同时展厅内还设置互动环节——纽扣画制作,提升少年朋友的动手能力。

综合展映区主题影视剧展播《反贪风暴5》正在播放,吸引了不少观众、游客驻足欣赏,现场观众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并向那些艰苦卓绝的正义守护者致敬”。观影结束后现场还设置有奖竞答互动环节。

全民阅读区的图书漂流活动、灯谜大擂台、电子书法体验也吸引了众多大小朋友参与。不少市民用自己已读完的书籍,重新换取自己喜爱的书籍。电子书法体验融合数字科技以现代人喜欢的方式体验和学习传统书法,有趣有内涵,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体验。

实验学校操场内数十只夜光风筝乘风舞动,灵动飘逸,在专业放飞人员的手中,时而摇头摆尾,时而闪烁七彩霓光,为体育馆上空“绣”上了璀璨靓丽的灯带,现场市民目不暇接,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美丽的瞬间。

体育馆主馆内气排球、羽毛球比赛与快速投篮等全民体育游戏区域吸引不同年龄层的运动达人纷纷打卡。“百姓健身房”内跑步机、椭圆机、划船器等各类专业健身器械,为参与活动的市民和游客提供了安全、便捷、优质的体育公共服务,带动广大市民建立科学健身意识,充分提高全民健身的参与率。

县文广旅体局借力百姓文化节,进一步整合资源,丰富产品供给,提升市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今年的百姓文化节从年初持续开展至年底,围绕喜迎二十大、共富共美等主题举办文化活动,开展惠民服务。除开幕式外,配套活动也是精彩不断,以群众文化活动、非遗保护传承、文化素质提升3大类别共32项文化活动,内容丰富、雅俗共赏。让群众在丰富的文化体验中,共享文旅惠民成果,共建美好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