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护绿水泛行舟 “政”守青山多锦绣!浙江财政安排资金85亿元推动重点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
信息来源: 县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22- 04- 27 09: 36 浏览次数:

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主题是“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浙江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发源地,为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十三五”以来,省财政累计安排资金85.81亿元,支持推进重点区域重要领域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全面提升我省海洋、森林、湿地等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

一、高要求推进

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治理:山水林田湖草沙 守护万类自融洽

争取钱塘江源头、瓯江源头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获得中央资金支持各20亿元,安排省级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资金8亿元,统筹推进全省山水林田湖草整体保护、综合治理和系统修复,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浙江样本”。

二、高标准开展

海洋生态保护修复:环瀛万里事勤勉 碧海青天证初心

争取中央海洋保护修复资金17.23亿元,落实省级海洋管理相关专项资金15.18亿元,统筹推进温州市等10个“蓝色海湾”综合整治项目,开展海岸带整治与海洋生态治理,推动海洋环境质量显著改善,有效拓展海域、海岸带和海岛生态服务功能。

三、高质量提升

国土绿化和森林质量:一方水土将绿绕 全域森森送青来

争取中央国土绿化试点示范资金1.5亿元,统筹安排省级林业专项资金3.9亿元,支持重要区域森林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工程、高标准国土绿化和森林质量精准提升,高质量推动森林浙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