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非典型案例明确:空白合同=无限授权,签署需谨慎!
信息来源: 岱山县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2- 04- 12 17: 11 浏览次数:

空白合同无线授权的典型案例

1、法院:最高人民法院 案号:(2018)最高法民申865号

依据一审法院委托进行的司法鉴定,无法得出该合同系先签名后填写等他内容的结论,也不能得出仅因提供原件延迟,而导致无法作出鉴定意见的结论。

2、法院:最高人民法院 案号:(2017)最高法民申2227号

临邑农发行称对方用其签字盖章后的空白合同伪造2000万元的担保合同,临邑农发行作为专业的金融机构,具有专业的注意能力,负有审慎的注意义务,其把签字盖章后的空白合同交给债务人和债权人,且没有加盖骑缝章,放任结果的发生,应承担相应的担保责任。

3、法院:最高人民法院 案号:(2018)最高法民申604号

张随战还主张,其是在侯守瑞指示下在空白合同的担保人处签字,但张随战作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在担保人处签名时理应对合同内容进行审阅,如疏于审查或者放任未予审查即签字,应自行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