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贷款低利息 揭露诈骗新套路
信息来源: 岱山县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2- 04- 12 17: 10 浏览次数:

“您好,这里是XXX金融借款中心

请问您有借款需求吗……”

你是否接到过此类电话?

警惕!

这是典型的“贷款诈骗”骗局!

2021年以来,岱山县贷款类诈骗已发案二十余起,涉案金额高达五十万元。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层出不穷,套路越来越深,稍有不慎,人们便会坠入不法分子精心设置的陷阱,从而蒙受大额甚至巨额的经济损失。

在此,岱山提醒广大群众,要提高反诈骗意识,切勿上当受骗!!

什么是“贷款诈骗”

贷款类诈骗指犯罪嫌疑人仿造正规贷款平台,建立一个虚假的网贷平台。在受害人申请贷款时,承诺无抵押、低息、快速放款,然后以查看银行流水或收取保证金、手续费为由,让受害人将钱打入指定银行卡,从而骗取钱财。

通过微信、QQ、电话联系推销网络贷款,当受害人同意贷款后,要求受害人下载贷款app注册信息,然后引出“手续费”、“保证金”、“刷流水”、“征信问题”,诱骗受害人向指定账号汇款,直至发现被骗。

警方提醒

一、申请网络贷款时请到正规金融机构,请勿相信任何陌生来电、短信、微信、网络广告

二、不要在任何贷款公司的页面输入银行密码、短信等重要信息。

三、低门槛放贷是诱饵,汇款验资、收取解冻费、保证金、包装费等都是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