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市生态环境局(岱山分局)关于2022年1月7日拟对岱山县安澜城市建设投资集团岱山县垃圾中转站项目作出审批意见的公告
信息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岱山分局 发布日期: 2022- 01- 07 09: 02 浏览次数:

舟山市生态环境局(岱山分局)关于2022年1月7日拟对岱山县安澜城市建设投资集团岱山县垃圾中转站项目作出审批意见的公告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建设项目概况

公众参与情况

相关环保措施承诺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岱山县安澜城市建设投资集团岱山县垃圾中转站项目

岱山县东沙镇杨家岙水库东 10 米

岱山县安澜城市建设投资集团


本项目选址位于岱山县东沙镇杨家岙水库东 10 米,总投资12771.07 万元,总用地面积 23216m2 ,总建筑面积12319.52m2 ,主要建设内容包括 1 幢 1F 转运站、1 幢1F 粉碎车间、1 幢 4F 办公楼及污水处理间、机修车间、配电间、消防泵房等配套用房,以及给排水、室外洗车平台、地磅、停车位、绿化等配套工程等。

2022年1月6日~2022年1月14日在舟山市生态环境局岱山分局网站公示。

建设单位承诺,按照本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内容和要求实施项目建设,落实各项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措施,对项目建设产生的环境影响及其相应的环保措施承担法律责任。

1、废气:粉尘经集气罩收集后由布袋除尘系统除尘后通过不低于15m高的排气筒排放;转运站(不包括渗滤液收集池区域)恶臭经离子氧送风除臭系统,重点污染区域辅以植物液喷淋系统后由风机收集至2套“化学洗涤+植物液洗涤+干式化学过滤”末端除臭系统处理后通过不低于15m高的排气筒排放;污水处理间和转运站渗滤液收集池恶臭收集至3#“化学洗涤+生物滤池+干式化学过滤”末端除臭系统处理后通过不低于15m高的排气筒排放;粉碎车间采用“送离子新风+局部植物精油汽化”工艺,并在重点部位设置离子送风口和植物液精油汽化装置;地磅过磅处和室外洗车平台区域设置2套植物液雾化设备;厨房油烟废气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通过内烟道引至不低于15m高的排气筒排放。

2、废水:生活废水设置隔油池、化粪池,并排入市政管网;初期雨水配套雨水排水管、雨水沉砂池;容器设备、中转站车间地面冲洗废水、生活垃圾渗滤液采用“预处理+水解酸化+AO4微氧曝气+均相氧化絮凝”工艺处理后排入市政管网。

3、噪声:配套减振垫、柔性接头、消声器、减振支架、吸声材料、建筑隔声、距离衰减、加强管理。

4、固废:工作人员生活垃圾每日连同外运回来的生活垃圾一并进行压缩处理后与污水处理站产生的污泥、布袋除尘系统清理产生的除尘灰、装修垃圾破碎产生的细渣及大件垃圾破碎产生的木料、塑料、布类等一起运往团鸡山旺能垃圾焚烧发电厂焚烧;大件垃圾预处理挑选出的陶瓷、玻璃制品、杂物等不可回收物放置在城建部门指定位置;大件垃圾预处理挑选出的电子废弃物等危险废物由有资质单位回收机构回收处置;大件垃圾预处理挑选出的自行车、厚钢件等普通可回收物,装修垃圾破碎产生的泡沫、废纺,大件垃圾、装修垃圾处置产生的金属,园林垃圾处置产生的肥料及原辅料补充产生的废包装物最终由物资回收公司综合利用;除臭系统产生的废干式滤料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上述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维护公众环境权益,现将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告。公告期为2022年1月10日至2022年1月14日(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4476840  

通讯地址:高亭镇星河路250号三楼投资项目审批部,邮编:31620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告起5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上述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