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斗村:小寒时节送温暖 情动失独老人心
信息来源: 衢山镇 发布日期: 2022- 01- 18 08: 42 浏览次数:


“阿姨,这年糕是镇卫计办领导特意定做来的,滑火热哦,侬要挖搭开滴…”。小寒天,天气有点阴沉,可我们岛斗村计生协会志愿者的心是火热的,在春节来临前,走访慰问了三户特困失独老人家里,并为她们送去年糕、大米、油等慰问品温暖她们。

李要琴是我们岛斗村的失独老人,独生子在十多年前的一次海生事故中丧生,老伴又患有绝症,每个月要花费不少的医药费,今年又因心脏动手术治疗花费了近十万元,负债累累,给原本就靠低保维持生计的家庭更加雪上加霜,李要琴老人身体也不是很好,但为维持生计,不得已到火锅店打零工,最近因天气寒冷身体吃不消在家休息,志愿者们握着她冻疮累累粗糙的手,心疼不已,叮嘱她买点药膏抹下创口,安慰她一定要注意身体,要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看到大家这么关心她,李要琴不由得流下了激动的眼泪,说感谢政府和领导及大家对她的关爱,一定会好好地生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