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完成“三桥四站”气象监测布点
信息来源: 县府办 发布日期: 2021- 09- 29 09: 44 浏览次数:

为迎接“大桥时代”到来,夯实精细化跨海大桥交通气象保障服务的监测基础,县气象局提前谋划、精心布局,加密全县跨海大桥群自动气象监测站的布点建设,为跨海大桥的平安畅通加上了一道气象“安全带”,助力岱山共同富裕示范区海岛样板建设。

目前县气象局已完成了“三桥四站”监测布点,分别在秀山秀北、牛轭岛高亭中心渔港、岱西双合和大鱼山建设了四个自动气象站,并已全部并入全省气象监测站网运行,用以实时监测秀山大桥、官山大桥、鱼山大桥等三座跨海大桥周边气温、降水、风向风速、能见度等气象要素变化情况,为开展精细化预报服务提供科学数据支撑。新建的岱西双合自动气象站地处鱼山大桥和即将通车的舟岱大桥之间夹角,监测范围覆盖了两座大桥,同时该站将直接服务于岱西双合“桥头堡”区块的气象防灾减灾和海岛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