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入围浙江省绿色转化财政专项激励政策名单
信息来源: 县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21- 07- 25 10: 21 浏览次数:

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高质量打通绿色转化通道,高水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我县编制完成《岱山县绿色转化财政专项激励政策实施方案》,经评审,我县成功入围。《方案》对标对表“生态文明建设要先行示范”的新嘱托新期望,牢固树立并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聚焦绿色转化,协同推进生态经济化和经济生态化。《方案》统筹安排环境保护类、绿色产业类、平台建设类、机制体制改革类四大类共16项重点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53亿余元,其中绿色产业和生态富民项目的激励资金占比为62.9%。《方案》提出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大湾区大通道大花园大都市区的全面推进,随着舟山绿色石化基地正式投产,岱山将阔步迈向对外开放的前沿,成为大湾区的一颗璀璨明珠,岱山将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更宽的视野,奋力推进岱山高质量发展,本示范区的建设将为推动中国海洋海岛资源绿色转化、浙江省环境治理体系现代化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下一步,我将县进一步修改完善实施方案,明确年度和总体绩效目标、细化项目建设内容和资金筹措方案等,尤其是绩效目标的合理性和项目对绩效目标的支撑度和绿色转化主旨的契合性,并按时有序推进,确保年度目标和总体目标按计划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