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四个注重“实现清明节文明祭扫
信息来源: 县府办 发布日期: 2021- 04- 06 09: 38 浏览次数:

一是注重统筹安排。强化多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建立安全祭扫应急预案,落实领导带班督查值守机制,谋划祭扫安全便捷路线,对各公墓区(骨灰堂)及殡葬服务机构开展全面安全隐患排查,提前落实健康码查验等防控措施,实施祭扫信息日报制度。

二是注重现场管理。清明期间,全县共有近400名工作人员在各公墓区(骨灰堂)开展人流、车辆等管理引导、安全祭扫巡查、文明殡葬宣传、祭扫注意事项提醒、鲜花发放等活动,设立公墓区(骨灰堂)管理点36处。清明期间现场共接待群众祭扫约4.6万人次。

三是注重服务便民。”岱山民政“微信公众号提前三天公布代为祭扫各公墓区(骨灰堂)联系电话信息,开通网上祭扫平台。对公墓区(骨灰堂)周边2个停车场实施免费停车,为全县群众免费发放鲜花2.68万束,同时积极提供代为祭扫便民服务。

四是注重文明宣传。清明前,利用县电视台、民政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开展文明低碳祭扫宣传,倡导鲜花祭扫、植树祭扫、网上祭扫。清明期间开展现场宣传,在公墓区(骨灰堂)安放文明殡葬宣传板,电子喇叭全时段播放文明低碳祭扫,发放宣传册近200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