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财政局三向发力推进海岛公园建设
信息来源: 县府办 发布日期: 2021- 04- 13 09: 59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支持全县海岛公园建设,财政部门紧紧围绕发展目标、重点任务行动,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通力合作,落实财政资金、政策等要素保障,助力海岛公园建设顺利推进。

一是优化资金供给。将海岛公园建设作为财政支出的重要保障领域,强化财政政策及专项资金支持,突出绩效导向,确保财政投入与海岛公园建设目标任务相适应。2021年共安排资金17206万元,统筹推进全域景区化创建、景观绿化建设、旅游项目开发建设、数字化转型、重点交通工程建设。

二是拓宽融资渠道。积极与省市财政部门对接,争取第一时间掌握政策信息。督促城投、交投等各相关项目建设单位做深做实做细项目前期工作,将符合专项债券申请条件的全民健身中心、东海郊野公园、鹿栏晴沙景区配套工程等2021年海岛公园项目列入上报范围,共向上申请专项债券2.58亿元。

三是整体智治赋能。深入实施“全生命周期投资新政”,县财政投入30万元开发“岱山县政府投资项目流程管理系统”,实现海岛公园建设项目从选址立项、开工建设到竣工验收的全流程智能化、可视化管理,为投资数据、资金争取的管理分析以及开工情况、形象进度的预警跟踪提供有效服务,完善项目储备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