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持续推进
信息来源: 县府办 发布日期: 2021- 04- 01 09: 55 浏览次数:

为落实富民惠民安民举措,我县严格对照省市移民工作要求标准,持续加码加力,全方位推动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

一是加强调查,垒好项目推进“基石”。组织人员深入各村(社区),调查安置区的经济生活现状、资源状况、存在的问题,充分征求村民的意见,明确规划方向。项目实施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多为公共厕所建设、村道建设等,改善附近居民生活环境,减少传染病发病率,为村居民的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二是加大扶持,夯实惠民举措“阵地”。为改善全县水库移民安置区生产生活条件,加快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切实加大移民后扶工作推进力度,不断厚实移民经济发展土壤,已安排第一批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146万元,涉及衢山马足村、高亭大峧村等14个行政村14个项目,受益人口约6000人。

三是精准实行,激活幸福生活“源头”。目前,各项目正在加紧方案设计等工作,即将全面开工建设。项目涉及全县7个乡镇,其中全新建设打造项目为3项;维修、改造、扩建等项目11项,为乡村振兴、创建村民美好家园添砖加瓦。同时加强调研,了解村居民的切实需求,每个项目确定专项负责人,严把项目质量,狠抓项目进度,补齐短板。鼓励移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在扶持项目开展的同时助力乡村旅游产业,切实帮助移民改善生活环境,多方助力移民幸福感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