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研学之旅
信息来源: 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发布日期: 2021- 11- 09 15: 51 浏览次数:

适宜季节:全年

适宜人群:学生、亲子、各旅游团队

一个县城,一个中国博物馆最多的县城,一个坐落在海岛上的县城,就在这里——岱山。博物馆有什么好看的?如果博物馆中的收藏,都跟你的生活紧密相连,在博物馆里,你能想起自己的过去,父母一代的过去,乃至上几代人的过去,看着这些曾经的日常用品,变成今日的博物馆藏品,生活都收藏和展列在这里,那么,博物馆就有的好看了。岱山博物馆里收藏着的,正是岱山的日常生活,每一座博物馆,都是立体的历史,活着的记忆,可触可感的见证。一趟博物馆之旅,重返岱山的灯塔、海防、台风、渔业、盐田、岛礁等诸多熟悉的日常生活场景记忆现场之旅。

在台风博物馆,你可以参与一系列追风、报风、摇风、玩风、射风、骑风、摄风、驭风的游戏并在4D影院观赏电影,让台风就刮在你身边;各种海洋鱼类和各色贝壳的大集合,就在海洋渔业博物馆;岱山唯一一座开放式、露天式博物馆,天然岛礁与海上观光、探险、海钓等娱乐活动,会让你玩得意犹未尽。

行程安排 :

DAY1:出发至岱山——游上船跳徐福文化村,听徐福东渡传说,赏小村美景——浏览中国海防博物馆,了解中国海防史,观著名军舰模型。——参观中国灯塔博物馆,了解灯塔的演变发展史,听灯塔轶闻故事,观灯塔夜景——吃排挡特色海鲜——入住酒店

DAY2:参观中国台风博物馆,体验4D 动感影院,身临其境感受台风的凶、险、奇,学习台风知识——游览东沙古镇,参观海洋渔业博物馆,学习海洋文化,了解舟山海洋渔业百年发展史——午餐——绘制渔民画,追随渔民的视角随心创作,从油画到水粉画,激活你的艺术细胞 ——参观金维映陈列馆。

DAY3: 坐车赴秀山船舶造业常石集团工业游——进安全仓内实地模拟授课,听多媒体知识讲座,训练室亲手操作,焊接室现场观摩造船工艺,感受科技智造魅力——游览兰秀风情街、博物馆,感受秀山历史变迁——返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