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澜社区:智慧充电 杜绝飞线
信息来源: 高亭镇 发布日期: 2021- 01- 07 14: 5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好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消防工作,让社区居民认识到电动车“飞线充电”存在的巨大安全隐患,有效防控私拉私接电线可能引发的火灾事故,也为了持续推进电动自行车充电桩的使用效率,1月5日、6日,高亭镇安澜社区开展电动车充电桩知识普及与“飞线充电”专项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宣传充电桩的正确使用方式和作用。同时,告知居民电动车拉线充电可能引发的消防安全事故并引导社区居民到楼下充电桩区块使用充电桩进行充电,强调严禁电动车停放在楼道、地下室等公共区域,占用、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此外,社区工作人员在充电桩区块附近的各居民楼楼道张贴了公告,对充电桩安装完毕及禁拉飞线等事宜进行了再宣传。

本次活动开展,不仅增强了辖区居民群众规范使用充电桩的意识,加强居民们安全用电知识的宣传教育,从源头上避免了拉线充电潜在的安全隐患,更为切实做到安全用电用火,为创建平安社区、营造安全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