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山县经信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21- 01- 19 15: 24 浏览次数:

本报告根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编制,主要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及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内容,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限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电子版可从岱山县政府网站(http://www.daishan.gov.cn/)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岱山县经信局联系。联系电话:00580-4482662,通信地址:岱山县高亭镇鱼山大道681号,邮编:316200,电子邮箱:dsjmj@daishan.gov.cn。

一、总体情况

(一)做好主动公开工作。2020年,我局坚决贯彻“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不断加强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全过程公开,做到应公尽公,全力公开我局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推进数字经济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助企复工复产、督查企业疫情防控、“三服务”活动开展、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稳外贸稳外资等方面政策文件、解读及日常工作动态信息。通过浙江岱山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信息177条(包括机关简介、规划计划、财政预算、应急管理、人事信息、公告公示、政府专项信息等),在浙江政务服务网公开部门办事项目、权力清单、责任清单等事项。

(二)加大政策发布解读,扩大政策宣传。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力度。印编《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成册,在走访企业过程当中发放给企业。发放法治宣传资料,重点解读《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在钉钉上建立惠企政策县级部门工作组,用于联络各有关涉企部门,并要求各涉企部门根据“谁制定、谁梳理、谁解释、谁更新”的原则,对县本级出台的惠企政策进行全面梳理,并上传至省惠企平台。通过省惠企平台,将县区各惠企政策推送至企业。到目前为止,我县现行惠企政策共梳理出30条县级惠企政策,形成“惠企政策清单”。加大涉企信息推送。督促指导企业领取企业码,并建设岱山专区,设立码上政策专区,上传各种信息政策。在制定相关政策当中,向重点骨干龙头企业征求意见,让企业参与到政策制定当中。加大企业宣传政策。建立岱山县企业服务综合平台,建立企业诉求板块,企业可通过平台,提出问题。并打通与省市政务服务网的通道,企业可通过惠企政策直通车,了解省市县三级各种惠企政策。全面落实稳外贸“两直”政策。县商务局积极组织辖区内企业申报稳外贸“两直”资金补助项目。我县共有31家企业获得补助,重点支持强化外贸风险保障、支持外贸数据采集、稳定外贸出口、培育新业态新经济新平台建设四个项目,补助资金773.3977万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8

-2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21

-4

15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20

+47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元)

政府集中采购

1908

145098.45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

1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1

1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局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也存在一些不足: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范围还不够广泛等。

2021年,我局将一如既往地严格按照县政务公开办决策部署,切实提高认识,积极主动作为,完善局政务公开相关制度及要求,按照年初下达目标进行分解,推动工作落实。查漏补缺,及时更新,做到公开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更新更加及时,服务更加优质,重点更加突出,努力推动全局政务公开和电子政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0年度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岱山县经信局             

2021年1月14日           

信息来源: 县经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