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北村
信息来源: 秀山乡 发布日期: 2020- 12- 04 08: 40 浏览次数:

       秀北村成立于2005年6月,由原双凤、大坑、圆墩、黄泥坎、红岩和吽唬六个行政村撤并建设而成,是全乡的政治、文化中心。总面积约9.8平方公里,村现有人口近3166人,总户数1210户。设有一个党总支,下设四个党支部(其中第四支部为外出党员支部),共有党员188人。秀北村党总支积极探索融合式“党建+”工作模式,建立了“党建融合发展、党建融合民生、党建融合治理、党建融合生态”的农村综合治理体系,推进新农村建设,以党建引领激活乡村振兴,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魅力乡村。近年来,秀北村先后被评为“小康建设示范村”、“绿化示范村”、“美丽海岛特色村”、“魅力基层党组织”、“浙江省文明村镇”、“浙江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浙江省善治示范村”、“浙江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等。辖区内拥有美丽的沙滩、全国第二大海岛湿地、全国首家泥主题公园和民间自筹成立的“兰秀博物馆”,人文自然资源甚为丰富。旅游业、现代服务业成为村发展的两大主导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