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的旋律》剧组在新网红海岛研学基地拍摄
信息来源: 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发布日期: 2019- 09- 02 11: 21 浏览次数:

近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承制,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而特别筹划的重点献礼剧目——《奋进的旋律》进驻岱山县秀山乡开展拍摄。

该剧由苏舟执导;由吴子牛和吴俊担任编剧;张丰毅、杨立新、巫刚、刘佳、李东学、于越等演员担任主演。该剧描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中国制造”和“中国创造”为轴心,中国潮流能发展过程中的科学成就,以及后工业时代,制造业的转型与发展,全面揭示了中国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历程,重点展示了省新能源集团下属分公司研究所成功创造的3.4兆瓦潮流能发电机组并网发电,跻身世界前列的科技创新成果。

该剧组之所以选择在秀山乡拍摄,正是因为故事原型就是位于秀山岛的LHD海洋发电项目。

2019年8月23日, LHD海洋发电项目与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正式签订购售电合同,并进行了已并网发电量的首次结算。这标志着世界上首座海洋潮流能发电站正式投入运营,率先实现我国海洋清洁能源开发重大突破,为我国海洋潮流能开发规模化、产业化、商业化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秀山岛旅游致力于发展海岛研学游项目,在成功开创常石工业游项目后,潮流能科技游项目将会成为秀山研学游的一条新路线。此次《奋进的旋律》拍摄将为这条路线的研发提供很好的教育素材。(秀山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