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山县教育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19- 03- 12 10: 42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规定要求,特向社会公布岱山县教育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概况;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岱山县教育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岱山县高亭镇育才路63号;邮编:316200;电话:4471332;传真:4477727)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概况

2018年,岱山县教育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要求,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推进依法行政、依法治教的重要手段,不断完善各项公开制度,创新工作机制,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突出公开重点,积极做好政策解读、舆情回应、公众参与、平台建设等工作,全面推动教育政务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2018年岱山县教育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和类别

2018年1月—12月,岱山县教育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40条,其中,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484条,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138条,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313条,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5条。

2.信息公开的形式

1.互联网

岱山县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主要通过岱山教育网公开,岱山教育网链接了“浙江政务服务网”,公民通过这些网站可以查阅岱山教育的相关信息。

2.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

2018年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10次。

3.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

2018年发布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1篇。

4.其他信息公开方式

我局通过《今日岱山》、岱山电视台、岱山网等各新闻媒体及时发布各类教育信息。

三、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依申请公开受理情况

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一年来,我局未发生针对本局的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暂无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政务公开工作还缺乏更规范性的工作制度和强有力的监督工作部门。工作布置多,指导、培训、监督少。政务公开工作存在流于形式,水平不高、内容表面化的情况。

2.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单位部分人员存在怕麻烦的想法,担心政务公开力度加大后,会给正常工作带来额外的负担,政务公开工作的主动性不够,全面性不足。

八、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健全制度,保障规范实施政务公开。要通过进一步健全政务公开的工作制度,在工作标准、程序、时限、纪律、监督、奖惩等方面作出具体规定,把相关工作纳入规范化、常态化的轨道,在实现依法实施上做出探索。

二是提高认识,创新工作方式和内容。要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在政务公开工作主体的广泛性、内容的全面性、方式的融合性、过程的透明性上下功夫,在实现高效政务公开上做出努力。


2019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