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建造新型材质休闲渔船补助的资金管理办法》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2019-12-25-15:01 浏览次数:


现就《关于建造新型材质休闲渔船补助的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解读如下:

一、制定背景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坚持“一、二、三产”融合和“生产、生活、生态”融合生产,结合国家绿色渔业实验基地建设和我县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把休闲渔业作为渔业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方向,加强规划引领和政策扶持,创新发展机制,规范经营管理,完善配套设施,加强安全监督,注重生态资源保护,推进休闲渔业从数量型向质量型发展,使休闲渔业成为全县渔业经济和旅游经济的重要增长极,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推进我县“湾区明珠·自贸港城”建设。

二、制定依据

本《管理办法》制订的主要依据:

1.《浙江省财政厅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关于调整浙江省国内渔业油价补贴政策的通知》(浙财建〔2016〕14号);

2.《舟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休闲渔业转型升级的若干意见》(舟政办〔2018〕3号);

3.《岱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岱山县加快推进休闲渔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的通知》(岱政办发〔2019〕63号)。

三、主要内容

《管理办法》在《舟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休闲渔业转型升级的若干意见》和《岱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岱山县加快推进休闲渔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的通知》的基础上,结合我县实际制订,主要包括指导思想、补助对象、补助标准、项目要求、工作要求及时限五部分。

四、文件解读

解读单位:岱山县海洋与渔业局

联系电话:0580-4471935


岱山县海洋与渔业局

2019年12月24日

信息来源: 县海洋与渔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