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舟山市非遗“三进•四季”(夏季)岱山行——
第九届岱山东沙古渔镇弄堂节暨舟山.金华.丽水.宁波非遗大联展精彩亮相
信息来源: 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 发布日期: 2018- 07- 17 10: 39 浏览次数:

 

     7月14日晚,伴随着舟山锣鼓铿锵有力的鼓点声,2018年舟山市非遗“三进•四季”(夏季)岱山行—— 第九届岱山东沙古渔镇弄堂节暨舟山.金华.丽水.宁波非遗大联展正式拉开了帷幕。本次活动由岱山县人民政府,舟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共同主办,金华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丽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联合协办,舟山市非遗保护中心、岱山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岱山县风景旅游管理局、东沙镇人民政府联合承办。

    活动由东街美食小吃街、南园非遗博览园、西市创意区集市、北宴渔家千人宴、中区综合业态区、以及活态表演秀等六大活动版块构成,近千名传承人、演职员参加联展活动。金华道情、永康鼓词、婺剧、内家拳、跳蚤舞、青田提线木偶、缙云烧饼、兰溪孔明锁制作技艺、浦江梨膏糖制作技艺、金华酥饼制作技艺等百余个来自舟山、金华、丽水、宁波四地颇具代表性的非遗项目汇萃非遗博览园,以静态展示,活态展演,品尝体验、互动体验等形成,精彩上演、亮点频出,让人们近距离感受到了浙江非遗的魅力。

    近年来中央提出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实施乡村振兴等一系列重要战略工程,明确了非遗保护工作的方向和重点。今年,我市部署开展非遗“三进四季行”活动,秉持“见人见物见生活”的非遗保护理念,以文化活动推进文化繁荣、以文化繁荣推进乡村振兴,为推动“四个舟山”建设贡献力量。本次非遗大联展作为“三进四季行”岱山夏季行活动,依托非遗“山海合作”工程,充分整合舟山、金华、丽水、宁波四地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全力打造区域性文化活动品牌,推动非遗保护的协同合作与交流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