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陈瑶一行来岱调研非遗“八个一”保护工作
信息来源: 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 发布日期: 2018- 07- 17 10: 13 浏览次数:

   

    7月14日至7月15日,省文化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陈瑶,省文化厅非遗处处长胡雁一行,在市文广新局局长陆深海、副县处级领导王国文等领导的陪同下,调研了我县非遗“八个一”保护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岱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奋伟主持。会上,岱山县文体局局长徐武尧从精准落实推进八个一、政策保障助力传统文化、创新实践传承发展、传帮带学培养后人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岱山县非遗八一个保护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陈瑶副厅长、胡雁处长分别对今后岱山非遗保护工作提出了建议意见,在肯定岱山非遗保护工作特色鲜明、成效明显的同时,陈瑶指出,非遗保护要尊重项目的持有者,调动本地居民参与的积极性;要整体性保护文化生态,加快濒危项目的抢救性记录的工作进度;要做好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非遗保护融入当代生活,见人见物见生活。非遗保护不仅是一个地方的文化金名片,根本上是要为老百姓谋幸福,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岱山可以整合海洋非遗资源,以东沙古渔镇非遗主题小镇为基地,构建海洋非遗博览园,把内涵做深、平台做大,努力打造成全国非遗小镇的样板。

    岱山非遗专家邱宏方、徐福东渡传说代表性传承人陶和平、岱山布袋木偶戏代表性传承人王嘉定和岱山非遗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调研期间,省文化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陈瑶一行还参加了2018年舟山市非遗“三进•四季”(夏季)岱山行—— 第九届岱山东沙古渔镇弄堂节暨舟山•金华•丽水•宁波非遗大联展活动。参观了东沙系列非遗店铺,观看了唱新闻、渔网编织技艺、鱼类加工传统技艺、海盐晒制技艺等非遗项目的活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