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海平——被国际光学界称为有影响的年轻学者
信息来源: 县委县府办 发布日期: 2017- 08- 08 17: 27 浏览次数:

    虞海平,祖籍岱山县高亭镇。1982年2月获杭州大学物理系学士学位,1985年2月获华东师范大学物理系硕士学位,并担任研究生会主席,1988年5月获复旦大学物理二系博士学位。同时任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助理研究员, 1988年10月-1990年12月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物理系做博士后,1991年1月-1993年8月任英国帝国理工医学院化工系博士生导师、博士后研究员,1993年9月至今任英国伦敦大学半导体材料交驻学科中心、帝国理工医学院副研究员。

    虞海平以激光测光测温学、硅烷及硅产物、碳60以及碳分子团簇和氢反应、分束中芳香烃分子的光谱结构以及动力学、半导体、 量子并及界面结构都有较深入的研究,为半导体材料性能的激光改进、发展,提供基础住处。先后在中国的《中国激光》、《光学学报》,德国的《物理学报、原子、分子、分子团簇》,英国的化学学会杂志《法拉第学报》,欧洲的《化学物理快报》,美国的《物化杂志》、《化学物理》、《应用物理杂志》和《超晶格与微结构》发表论文40余篇。被国际光学界称为有影响的年轻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