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北社区概况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3- 05- 09 14: 52 浏览次数:

  秀北社区地处岱山县秀山岛中北部,社区成立于2005年6月,由原双凤、大坑、圆墩、黄泥坎、红岩和吽唬六个行政村撤并建设而成,是全乡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社区总面积约9.8平方公里(其中耕地1920.5亩,林地6000亩,海水养殖基地520亩),辖区内现有大小水库14座,闸门6座,乌岩头~秀北~双峦标准海塘2511米。

  社区现有居民1400户,总人口3500人;设有一个党总支,下设三个党支部,共有党员223人;乡办、个办、联办企业6家。

  社区有60周岁以上人员 1350 人,低保户65户,87人,残疾人95人,70周岁以上空巢老人90人,其中失智失能17人。面对上述这种情况,结合上级各部门意见精神,社区成立了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于2012年8月开展试点工作,截至2013年,已有服务对象41人,服务工作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

  根据地域特点,社区共划分成12个网格(吽唬新村网格、外双凤网格、里双凤网格、外圆墩网格、里圆墩网格、上大坑网格、下大坑网格、小集镇网格、黄泥坎网格、红岩东网格、红岩西网格、小欢喜网格),其中北浦小集镇为乡政府所在地。

  辖区内拥有全国最大的海岛湿地资源、全国首家泥主题公园和民间自筹成立的“兰秀博物馆”,人文自然资源甚为丰富,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临港工业成为社区发展的三大主导产业。2007年,秀北社区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小康建设示范村”、“文明社区”等。